close
捐卵後心得
文/捐贈者

 

去年十月在認識的護理師姐姐那兒得知捐卵資訊,當時剛好升大四很閒又沒有打工,
衝著營養費也覺得可以幫助需要的人的前提下就到生生不息診所進行諮詢。
10/25諮詢當天其實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一進診所就被舒適的環境氛圍所感染也不再那麼緊張害怕了。
向櫃台說明要捐卵諮詢後就在旁邊稍作休息,再由護理師帶我到諮詢室面談,
諮詢過程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並很詳細的告知一些關於捐卵的注意事項和常見的Q&A,也會詢問捐卵的動機。
 
 
因為整個捐卵過程的醫療成本其實很高,確定要捐贈需先繳交4500的押金,
(是為了之後承擔抽血檢查等費用,如果最後順利結束療程,這些診察費用會全數退回,也避免捐贈者中途反悔。)
 
諮詢過程護理師都好親切地的回答一切的問題,於是我當下就決定好要捐卵並繳交押金,
並提供基本資料(包含身高體重血型等)以及最高學歷證明,然後抽血檢查跟等待配對。
 
11/13回診有空腹抽血並檢查子宮頸抹片等等,這裡的醫生非常專業,內診時前方也會有超音波可以看,醫生還會說明目前子宮的情況。
進入療程後就要很定時的打針與回診,中間12月因為上課時間與回診時間有衝突,護理師姊姊就希望我以課業為重,寒假期間再回診。
 
後來一月遇上過年、二月自己有活動上的安排,最後在3月月經週期第二或三天到診所掛號,並抽血檢查,打了一劑長效型的排卵針,預約下週回診。
之後回診院長幫我看陰道超音波,接下來真的要開始每天打針了,從周日到周三每天都有排卵針,最後周三晚上跟周四早上是破卵針。
 
周五早上手術,前一個晚上12點禁食。
這是我個人身平第一次進手術房,但是一點也不緊張,進手術房的時候麻醉師還蠻會聊天的,就更加的放鬆,不知不覺手術就結束了,
再一次睜開眼睛就躺在恢復室了,護理師告知整個手術時間就是10幾分鐘。
手術結束後,肚子悶悶痛痛我覺得像月經來的那種感覺,然後在恢復室等點滴打完,休息一下我不到中午就離開診所。
護理師也特別叮囑,如果有發燒或是劇痛要記得回診,並約取卵後一個禮拜回診追蹤取卵後的狀況。
 
整體下來,我覺得診所的SOP做得非常的完整,規劃的很流暢,有疑問護理師姐姐都能解答,不會讓捐贈者手足無措,
讓我有非常好的一次體驗,如果你也想幫助別人,或是你有生育困擾,我蠻推薦生生不息診所。
 
我覺得現在社會的環境壓力大,我們的身體在無形之中可能都受到了一些影響,進而造成不孕等等之類的問題。
我覺得我也從中得到了不少收穫,像是醫生就告訴我,我的子宮目前很健康,也透過檢查自己沒有受到披衣菌的感染、子宮頸也算健康、
漸凍人帶原檢查都很正常(這項未來要懷孕時可以省下一筆檢查費),這些檢查不是平常就會做到的,而且也需要花費大筆費用,
透過整個捐卵的過程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並更珍惜自己,也期許未來大家都可以生出可愛的小寶寶喔!
 

我也想捐贈---線上登記

臉書專頁了解更多--- 生生不息婦產科-精卵捐贈

 

 

 

不孕症/人工授精/試管嬰兒

更多資訊:

加入我們的LINE@

諮詢專線: (07)390-3390

臉書:生生不息臉書粉絲團

官網: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或掃描以下QR CORD

文末置底圖

 
 
 
arrow
arrow

    生生不息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