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of-four-girls-wearing-school-uniform-doing-hand-signs-710743

 

文/捐贈者


高中開始就有捐卵和器捐的想法,我一直認為,能幫助別人創造或延續生命世一件很神奇且幸福的事。
我做了很多功課,也看了網上很多正、負面的文章及評論,

20歲生日那年,我簽下器捐做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但直到去年10月才開始對捐卵這個想法付諸行動,今年3月的時候成功取卵。


這幾年身邊有些家人和朋友為了求子,花了好多錢去做試管嬰兒、人工受精,

甚至四處求神拜佛,看他們這麼辛苦,卻怎麼都等不到好消息,真的好心疼,也好擔心將來自己會不會也求子困難...
我一直很期待未來有個小生命在我肚子裡誕生,但我體質偏冷,身邊婆婆媽媽們總說,我這樣的體質很難懷孕,搞得我好害怕,

所以不得不承認,我決定捐卵有一個很自私的原因,就是想透過捐卵過程的體檢,順便瞭解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難受孕,

幸好,檢查到手術的過程一切順利,雖然沒有拿到健檢報告,但能捐就表示足夠健康(我自己覺得啦),也證明我不是不孕體質!

 

 

板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捐卵的過程,我就不多解釋了。
針對大家比較常有疑問的問題,簡單做些整理和心得分享


Q:捐卵會不會傷身?不孕?或更年期提早?
不會!
捐卵只是讓其他濾泡可以順利成熟並排出卵子,

只是讓每月原本會耗損的卵子也能順利成熟,

並不會影響本身會成熟的那顆濾泡。

捐卵原則上對捐贈女性身體的影響是很低的,

不會造成更年期提早報到,也不會導致不孕。

 


Q:打排卵針會不會痛?過程有沒有任何身體不適?
我是不怕打針的人,不想天天來回40分鐘,

所以跟醫生溝通後決定再加自己打排卵針,

護理師會幫忙把藥劑量調好並教會我如何打針及混藥,基本上照做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至於身體不適的部分,我平常只要經期前一周內不吃冰冷的食物就不太會經痛,打排卵針的過

程,除了分泌物變很多、肚子稍微悶脹(都是打排卵針後正常的狀況),其他沒什麼問題。


Q:捐卵會痛嗎?取卵手術過程是怎樣?
取卵過程中全身淺層麻醉,基本上不到30秒就睡著,

手術過程不會有任何感覺,睡了一覺起來,捐卵就完成了。

術後肚子只會有像月經來的時候悶脹感,我休息一個半小時就回家了。

 

 

最後,想感謝生生不息的護理師姊姊,總是很溫柔有耐心的向我解釋捐卵過程,

隨時關心著我的身體狀況,在line上提問也總能很快的收到回覆,醫師診療的過程也很尊重我,讓我很有安全感。
好期待聽到我的卵成功受孕的好消息,想到我的決定能讓一對家庭變得更完整更幸福,就覺得好感動。
 

 

 


我也想捐贈---線上登記

臉書專頁了解更多--- 生生不息婦產科-精卵捐贈

 

 

 

不孕症/人工授精/試管嬰兒

更多資訊:

加入我們的LINE@

諮詢專線: (07)390-3390

臉書:生生不息臉書粉絲團

官網: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或掃描以下QR CORD

文末置底圖

arrow
arrow

    生生不息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