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867102_1646310522198413_6089148507981570871_o

 

原文連結: 嘗試各種失敗後再來就只剩成功


結婚一、二年一直沒有懷孕

經過多家生殖醫學中心比較後我們決定去”生生不息”

黃醫師感覺很專業,NICE~

一開始叫我們回去先吃披衣菌的藥,也幫我算了排卵期要我們回去自己試試看

另一方面也覺得生生不息的價格比較公開透明

醫生看了各方面數值認為我們雙方都沒問題

所以我們選了人工的方式

 

於是在20184月的時候 第一次人工受孕

 

我看過網路上面的分析說人工受孕的機率大概是1成到15

也就是跟自然受孕一樣的機率

因為他的方式不過就是把精子

人工輸入子宮內讓他自行跟卵子結合

那要不要結合 當然要靠自己

其實這就跟自然一樣

只是精子是人工打進去

不用說~當然是沒有成功 因為我們已嘗試自然授孕好幾年。

 

傷心難過了3個多月

7 月改試試管嬰兒 

試管嬰兒打排卵針 真的是惡夢的開始

具醫生的說法為了讓產能最大化

要一次取更多卵出來

我打了11支排卵針 取了16

但最後11顆可以用,也算是很強了?

因為打了太多針 腹腔壓力太大

當時肚子漲到咳嗽會痛 蹲下起立會痛

一餐吃三顆水餃就飽了

然後最可怕的就是..我把腹膜撐破了

就所謂俗稱的疝氣

(P.S在今年2020/4月份去做疝氣修補)

然後最可怕的是還要取卵

取卵很痛..要半身麻醉

手術完後 每走一步路也都很痛啊

當時因為內膜厚度及身體狀況還蠻適合植入的

所以忍痛我植入了一顆受精卵

痛苦是有代價的

去驗孕..成功了!!!

生生不息的傳統是 驗孕成功就會在看診時幫你鼓掌

我們不知就裡,傻里傻氣的覺得非常開心

馬上討論孩子要叫什麼小名

第五周安排回診抽血 此時也會照超音波看胚胎 並且拿了黃體素塞劑回家

卻看不到...胚胎

於是抽血驗HCG

過二至三天某一天晚上我接到生生不息護士的電話

叫我停止所有用藥 因為抽血的數值下降 代表胚胎有問題可能不保

 

我印象深刻地記得 那天

家裡停水

但我的眼晴下起了大雨

 

後來再次回診聽黃醫生分析 他說可以著床代表子宮沒問題

如果是胚胎自然淘汰原因很多,也可以做基因檢查

但那又是另外一筆費用(沒具體說多少)

另外他推薦了大同醫院免疫風濕科的"陳忠仁"醫師

陳醫師建議先做6 項抽血檢查(健保一次做6)

回診看報告又再做另6項檢查,然後非常幸運的是 在第一次做的抽血中就找到我的問題,叫做

1.凝血功能異常-->導致流產(數值異常)

2.胎兒心跳停止-->故名思義(數值異常)

3.細胞殺手------>印象中也是流產(這項數值未異常,但接近異常)

總之這三種問題要吃三種藥,依序是:柏基、奎寧、類固醇

一開先吃異常哪二種,類固醇等有需要再吃,問題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算有需要?

btw藥的負作用
柏基:噁心耳鳴

奎寧:會皮膚癢皮膚容易變黑,眼睛乾,噁心

類固醇:很苦,味道真的很噁,月亮臉…

 

但值得一提陳醫師的出現給了我不少鼓勵

他跟我說:就他的病患來說我是屬於非常輕症

有的人問題很多很複雜

我的年紀在他那裡算輕,症狀也是輕

有很大的機會 他在病歷上打了9成以上的機會

給了我不少安慰也增加很多信心

 

吃了免疫的藥3~4個月後,在201912月做了第二次的試管

這次我就不再贅述,因為

沒。有。成。功

有點萬念俱灰

因為害怕是別的未知問題

黃醫師提議照子宮鏡

子宮鏡沒有什麼問題,除了子宮頸容易出血,下次植入前要先吃消炎藥一周,也建議吃益生菌改善腹腔的菌種。(後來醫師認為這是成功的關鍵,還記錄在他的小本本裡)

 

202041日做了疝氣修補手術後,5/27日再次回到生生不息準備再次植入受精卵第三次試管嬰兒

先聊這次的心境~感覺比較放鬆,可能經歷先前這麼多次植入,也開了刀,感覺好像已歷經大風大浪,所以再次經歷了數次的排卵針,破卵針,吃藥,抽血,還有這次多吃了類固醇(我一直覺得這也是關鍵)

..然後~我們成功了!

這次一樣經歷了生生不息的鼓掌,但我們想還是先保持平常心,因為很怕得到又失去後要再次調適心裡的落差感。然後日復一日的,終於我撐過了56..9周,也聽見了小孩心跳,那天還特地安排了早上的門診和先生一起去聽心跳(平常為了不用請假我都是晚上一個人去門診居多),二個都是176(

~是二個~雙胞胎)~跳得好快,現在三個月了,其實經歷了這些點點滴滴心裡雖然開心,但我一直抱持著平常心,冷靜的態度,叫自己儘量保持平靜,而且只有我和先生知道,暫時沒和其他親朋好友分享,不去講心情好像少了很多激動,但是現在敘述這些事情,真的是熱淚盈眶,內心更是澎湃洶湧。因為我們真的期盼、也努力了很久….

以上就是我這些年求子心路歷程,希望未成功的媽媽們仍然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嘗試各種失敗後,再來就只剩成功了~

 

 


不孕症/人工授精/試管嬰兒

更多資訊:

加入我們的LINE@

諮詢專線: (07)390-3390

臉書:生生不息臉書粉絲團

官網: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或掃描以下QR CORD

文末置底圖

arrow
arrow

    生生不息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