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子路程有長有短,有艱辛有歡笑淚水...

生生不息陪伴著許多懷有求子夢的夫妻,你/妳們的堅持不孤單!


在婚後的前8年𥚃(2007~2015) 因求子經歷了幾翻挫折,用了好幾年的時間來說服自己「沒有小孩的生活也是很快樂的!」工作之餘,我更寄情於攝影的世界裡,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舒壓的好方法!

但在約莫2年前,心中卻興起了「領養」的念頭⋯ 雖有那麼幾次機緣但最後卻也無疾而終。於是,我想到的是「借卵」這一途!試著和家人溝通過發現他們並無反對;同時巧的是,這些年來,身旁的友人也常不約而同地提及了「生生不息」這人工生殖中心,提的不外乎就是自身的成功經歷、還有就是有個醫術讚、很性格、留著小鬍子的醫生XD  或許我的潛意識裡還是渴望擁有孩子的吧!在2017年,鼓起了勇氣再次踏入了生殖中心,但我想尋求的是卵子捐贈。記得當天在尚未做任何檢查的情況下的初次門診,黃醫師只是沉穩地說:「為何不要再試試自己的呢?」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即是興奮又是疑惑,卻彷彿看到了一道希望的光;心想:「何嚐不想呢⋯⋯」只是勇氣與信心早已被抺殺的一絲不留罷了。
  
有別於之前的試管療程(直接上療程!),身體狀況在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前提下,黃醫師要求3個月的調養先。這時我的AMH是1.4。2018年夏,我敬愛的父親不幸發現罹病在短短的三個月而離世,療程得以中斷。因此間隔了半年後直到年㡳才開始我的「微試管療程」,打針吃藥兩週後依約取卵的時間到醫院卻臨時被告知必須放棄,理由是E2值太低了極可能是空包彈!心想,掙札了好多年,第一次上療程就面臨了這囧鏡,無疑又是個打擊呀~ 儘管如此,這也讓我發現黃醫師真是個有良知、有醫德的好醫生,誠實地告知而非就這樣取了就算數了!所幸在過去的幾年裡的挫敗已讓我變得不再是那樣地玻璃心了。等待下次回診吧⋯ 但又好怕黃醫師會對我說:「抱歉,⋯⋯」。無疑又是個煎熬又漫長的等待⋯⋯

隔月再進診間,「我們試試別的方法吧-迷你試管!」黃醫師說。這是以收集卵子的方法為概念。接下來每個月的打針用藥,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收集了四個週期的胚胎;這期間醫生也發現了低劑量的針劑反而讓我的卵子長得更好!這有別於之前的醫生,在每次的失敗後只會是一昧地「下重手」。這半年來雖每個週期得到的卵數量不多(1~3顆)但其實質量才是重要的!(註) 集了四次的胚胎之後,接下來休息一個月好調整這段時間用藥以來的子宮環境以利之後的胚胎移植。

2019年8月植入一顆頂級胚胎和一顆優質胚胎。我終於成功了!!!等了12年的夢想,又届42歲高齡,當診間的掌聲響起時還是覺得一切好不真實呀!黃醫師也開心地說:「不簡單!恭喜!」;心想,黃醫師也真是不簡單呢!

過去的求子路上經歷了兩位醫生,兩次腹腔鏡手術、輸卵管攝影、子宮鏡等折磨人的檢查,換了個醫生檢查就得重來一次,最終還是以四次的失敗收場。相較之下,在「生生不息」一開始除了醫生給的營養品補之外,每天早睡、多喝水、曬曬太陽是重要的(以前我都做不到,也沒有任何醫生告訴我要這麼做!)此外,根據一些研究文獻發現:Q10似乎對卵子的粒腺體是有幫助的,所以我也把它和D3加入營養品的行列,也買了部飛輪機,擬訂運動計劃、泡腳、熱敷腹部和腿部、穿襪子睡覺、注重飲食⋯⋯總之就是一種破釜沉舟,堅定無比的心就是了XD  意想不到的事是取得的卵子品質確實有進步呢!猶記當第一次接到胚胎師打來報告胚胎培養的結果有頂級和優質的時,我簡直是不敢相信且開心得要飛上天了!過去幾乎被判「死刑」的我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好胚胎的一天,難怪生生不息的實驗室會堪稱為「夢幻實驗室」呢!還有,「吸引力法則」和「暝想法」也不仿試試吧!每天花一些時間來實踐也許會有不錯的效果。每個求子的人都有自己的long story,求神問卜、嚐百草、改名字、一些荒謬的方式⋯現今想起來還是會莞爾一笑。我想這一路上最煎熬的還是一切的「等待」吧!等回診、等報告、等開獎⋯ 索幸關關難過,關關過!

慶幸自己選擇了「生生不息」,有醫術好又瀟灑帥氣的黃醫師、溫柔美麗的護士、風趣的麻醉師、親切的藥師,聲音很好聽的胚胎師⋯ 總之,這是個令人很放鬆、感覺很溫暖的地方。「生生不息」真是個無懈可擊的好團隊!信任它,改變自己,相信您也會成功的!

後記:我在12週從「生生不息」畢業,寶寶現在21週了。尚有很棒的胚胎儲存著,跟黃醫師約定好第二胎見了!希望在我45歲前能實現這個人生夢想。
 

杜小姐 12/20/2019

 

 

 

不孕症/人工授精/試管嬰兒

更多資訊:

加入我們的LINE@

諮詢專線: (07)390-3390

臉書:生生不息臉書粉絲團

官網: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或掃描以下QR CORD

文末置底圖

arrow
arrow

    生生不息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