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捐贈者


我的捐卵經歷:
捐卵這件事情大概在我大學我就想要做了,但那時候在Dcard都只有送子鳥,又因為送子鳥只有在新竹才有大概回診等等都需要到北部所以我就遲遲作罷,

一直到這次有朋友約我,我就想說陪她一起做諮詢,我也就網路填填資料,然後我也就幸運的被連絡上了,

起初我以為就是簡簡單單的檢查,而且我認真的一開始有排斥因為是男醫生,
但因為護理長很貼心又親切的跟妳在諮詢過程中讓我感到安心,

後來我就進入等待時間,然後就有媽媽跟我配對上,之後就開始進入療程療程項目有:
詢問四等親友有無哪些疾病史
1.抹片檢查
2.超音波
抽血檢驗項目:
3.遺傳性疾病
4.傳染性疾病(如愛滋病、梅毒、淋病等 )
5.空腹血糖

每一次檢查都是陰道超音波但是我認真的覺得,黃醫生真的很尊重女性,

過程中不會讓妳感到不舒服也不會讓妳覺得尷尬,還會告訴妳這兩邊的卵巢健康程度,

 

7/24我打第一針排卵針這一週的變化是我的肚子開始鼓鼓的,

然後我以為我變胖了有點傷心但我就像著沒關係我就健康就好,

但我這些日子看著自己肚子鼓鼓的時候我都會告訴我的卵子,

你們要乖乖長大會有幸福的家庭愛妳們,

大概就是我每天告訴他們然後努力吃超多高蛋白食物。
 

7/31第二針也是回診然後再抽血,每一次抽血我都很煎熬因為我自己本身很怕痛,

但這一刻我才意識到這些媽媽要比我痛很多次,

超音波時醫生告訴我你的卵子每顆都很大喔!!!而且都很健康,聽到當下其實我很開心,回家更努力吃,

接連5-6天早上都有打排卵針,只是這些針都比抽血針細很多,所以不會太可怕。
 

(六)當天晚上9:20-40分我必須打破卵針,必須準時打不然前功盡棄,

我邊上班還偷偷跑去廁所打了這針,然後這幾天都是肚子會微微脹脹的,

醫生也說這些狀況會在取卵後有改善。
在8/5一早我就去了醫院(建議朋友陪同喔,因為每個人對麻醉狀況會不一樣),

9:40進去手術室,其實我當下又有點緊張了我突然後悔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我真的超怕一個人清醒著要躺上手術台,但其實很快就結束了就在我睡覺中(麻醉是針劑一同跟點滴一起)。
其實結束後我也不管自己有幾顆卵或者多少營養金,
因為我只希望配對成功的媽媽,可以幸運擁有他們一直希望的寶寶,而我也深深相信他們會很珍惜這個機會,

手術後第二天我就正常走跳,醫院還會傳簡訊詢問我的身體狀況,大概我還年輕所以我很快就正常進食,

並每天祈禱那個媽媽已經順利讓胚胎住進她的小小溫暖的家。
當然我也跟我身邊朋友說,捐卵有很多聲音但自己覺得是對的事情就好,

我也自己爬過文並了解這其實是不會影響自己的身體,而且也不會造成不孕,這很重要,
因為我們每次生理期都會排卵只是剛好其中一顆破掉,然後其他的卵子跟著萎縮一起跟經血出來,

所以捐卵只是讓其他萎縮的卵子不要萎縮繼續在你的肚子好好長大,
 

後來8天後回診剛好我生理期來,這次生理期也沒有大血崩一切都很順利,這過程中我沒有負擔任何的費用,
一開始會有的押金4500,只要自己認真地配合結束後4500會含自己的營養金一同退回,所以不必擔心太多。
我從8/4到現在已經結束快1個月了,身體依然健朗沒有負擔,手術後的三天走路會脹脹的像生理期前兩天那樣,
一週我也只是讓自己沒有激烈運動(像跑步或搬重物),
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有疑慮也可以直接到醫院做詢問,

 

 

護士們其實都超溫柔醫生也讓你覺得很可靠!!!一起做一個讓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吧!!!

 

 


 

 

這位捐贈者已經完成捐贈的流程,等到一個月後整個狀況都會恢復,幫我們寫下這段分享的心得....

一個小小的想法,一點點的熱情和想要幫助別人的心,就可以圓滿一個家庭

我也想捐贈---線上登記

臉書專頁了解更多--- 生生不息婦產科-精卵捐贈

 

 

 

不孕症/人工授精/試管嬰兒

更多資訊:

加入我們的LINE@

諮詢專線: (07)390-3390

臉書:生生不息臉書粉絲團

官網: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或掃描以下QR CORD

文末置底圖

arrow
arrow

    生生不息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